Mar 18, 2009

来自团长和天天的启发

今天看《我的团长我的团》,Mike愤怒且感动地说:“你是我见过的最热爱士兵的军官,因为你什么都没有。” 是的,龙文章除了理想确实什么都没有,为了拥有自己的团,为了打鬼子,他说了无数的谎话,但是都是为了理想。“回家不积极,脑袋有问题”,呵呵!要用最朴素和真诚的言语去打动你的部下。其实作为团长,龙文章的压力和责任是最大的。在片中好几处都不经意的表现出来,作为一个团长既要实现自己的理想,又要对兄弟们的生命负责,对于炮灰团来讲这个压力何其之大。所以当Mike开车扬长而去之际,他执意要步行回去,好好缓解一下吧!他也苦笑着地对Mike讲:“我羡慕你能说这样的话----这不是我职责范围内的事。”

昨天天天也说了同样的话,当你的理想刚起步的时候是经不起折腾的,只有“哄”着你的手下,用你的真心去感化和团结他们。XY也说:“我要和员工一起出去玩的,不能脱离他们”!是这样的。

我今天离开实验室看见师弟、师妹们忙碌的身影,我突然有所感想:无论是谁,当你接近或实现理想的时候,千万不要持有苛求的态度,要有一颗宽容博爱的心,要力求公平。只有强者的社会必定是不稳定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