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13, 2009

码字端一下自己的心态

这两天挺奇妙的,其实很多事情都很顺,但是心绪上却不顺利,BT自己一下。有些事情这样想就误入歧途了。人又不为别人活着,为自己和家庭,如果将来有出息了再为回馈社会。人也不一定要和谁比,人比人气死人直白点讲就是气死自己。再次让我意识到唯心主义的重要性,经过D的错误教育,这个词目前很多时候被认为是贬义词,我要为它拨乱反正。

以前我一直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,但是我觉得在现今的中国就是太马列唯物主义了,变成了唯物质主义。人之初,性本善,TNND都被生活压力变得虚伪、自保和自私。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数人明白了人生的意义。我看到一些不同阶层的人在享受人生的快乐,真的有时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。但是我也看到一些所谓的高地位、富豪或者著名学者自欺欺人地在生活着。今天的一个会议让我懂了很多人,他们有的真的很善良,有的被社会“熏陶”了,当然了他们都没有错。今天唯一值得高兴一下的是我观察人的能力现在真的很强,我的感情真的很细腻,感觉真的很灵敏,在这方面具有leader的潜质。

我庆幸我快30岁时重新找到了生活的真谛,那是我17,18岁时曾经很接近过,但是被现实所剥离的东西。但是我又发现自己还是不成熟,不禁感叹十年前看过的一部电影里的一句歌词“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?”。How many?

No comments: